我刚进入初中的时候,还没有完全摆脱小学时的生活习惯。每天起床都起得晚,每天都会**几次,常被老师叫去办公室。
对于这些我都不在乎,主要是我心理上的问题。记得有一次晚自习时,那是我进入初中生活的第四天,那晚我什么作业都没有做,就呆呆的坐在座位上,双手托着头,还不禁的掉泪,这是为什么?是我开始怀恋小学时的那种思想。小学生活留给我的是有欢乐和泪水,有痛苦和快乐,这些都成为了过去,而我还是记忆忧新,那时我和同学玩得多么开心!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,那是我现在最向往的。那种生活可比初中生活好多了。初中的生活就像坐牢一样,一点点自由都没有,每天和你做伴的就只有校规和书。
我想每个人到了新的环境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,我的适应过程好像最为漫长,我从来不哭,只是那晚我太激动了,我强烈的克制自己,只能啜泣不能哭泣,更不能哭出声来。我什么都不想,只是回忆以前的小学生活,痛恨自己为什么不好好的珍惜那时的生活,我那时也没有想那么多,就是这么马马乎乎的过去了,未细细的品味过那时候的生活,现在觉得可惜也没有什么用了,时光如水,一切都在不只不觉中过去了……
初中的学习和小学截然不同,有七门功课,没有坚强的毅力,惊人的耐力,敏捷的思维是不行的,不能向小学那样什么都不管,什么都不想就这么过去了。如果小学时的底子不好,到初中以后就要猛赶了。而我却不一样,开始时的学习还很有劲,只是后来因为取得了一点成绩就开始骄傲了,最后成绩滑下来了。纪律方面,那些小学时的坏习惯才几天就暴露出来了,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印象都非常的差。我偶尔犯小毛病,可常常犯大毛病。有一次,我在上生物课时骂人,被老师抓到办公室,教训了我好久才出来,把我吓的一身冷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