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周拼音的学习已经进入到尾声了。还好还好,粟粟的拼音测试成绩不错。对此,她有足够的自信。成绩出来前,我问过她两次,到第二次时她已经不耐烦,“全对了,应该没问题。你就等着看吧!”我心理喜,反正就是让我抱着热罐子呗。拼音学习对于几乎没有接触过拼音的小孩子是有些难度的,教学时间也比较短。先前不少友人、同事都建议我在上学前,将粟粟送到学前班上一段时间,那样会轻松很多。一方面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是粟粟一直不舍的情感因素,二来学前班就要像上学一样端正的座在教室里上课了,我在情感上不认同,自己整天给人家园里的老师谈不要将幼儿园小学化,反到自己去践行此道,自己过不了关。粟粟不是那种机灵光光的小孩子,她有她的优势,有耐心也座得住。老师布置地在家里的拼读作业,一定是很认真的完成。这很让我心慰。这又何常不是她绝对的优势呢?勤奋、专注是比聪明更值得夸耀的优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