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《这周里发生的一件事》350字
《寒假里的一件事》在这次寒假中,发生了许多的事,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那次在街上发生的一件事。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,我和妈妈坐车去买东西,刚下车走到一个路口,就看见一位衣衫褴褛的中年人睡在冰凉的地上。只见他的旁边悬挂着一个木牌,至于上面都写些什么我也没有看清楚,但是我能感觉是乞求别人施舍钱财的,因为牌子的下面还有一个放了几枚硬币的碗。围观的人都在讨论着他的腿是如何的残疾,以致不能走路。看着可怜的他,同情之心顿时油然而生,我走上去给了他一元钱,就和妈妈一起走了。等到中午我们买完东西要回家,又经过那个路口,不经意间又看见了那位中年人。没想到他竟然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拾起钱轻轻松松地走了,姿势竟是那样的潇洒与和谐。一种被人欺骗的感觉袭上心头,我很生气,他明明有能力找份活干,可是他却为什么来骗取人们的钱财。虽然一元钱不是很多,可他却破坏了人世间最美的东西-----信任。其实,人世间的职业并不分贵与贱,只要是靠自己的辛勤努力换来的,那都是幸福的。